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重新思考

禮拜一時在北藝大拍了人生第一部16mm短短短片
由於膠捲只有400呎要8個人分,一個人才分到1min左右的長度
雖然說是小作業,只是要試膠捲和DV拍攝的差異
但還是想了個小劇本(最後砍掉很多內容),準備了演員和道具
感謝同組的導演立達、北村還有女主角淡江暗房的小嫻
(題外話:立達吹氣球的樣子很像卡通人物)


劇情大概是:
高中制服妹要趕去小提琴演奏會表演,好不容易到了會場卻已人去樓空。
她獨自走上台,失去了機會而傷心哭泣,但她拿起了琴開始對無人的會場演奏,
演奏結束後,一名打掃的工友站了起來,激烈的為她鼓掌。

故事的發起是來自自身經歷:
高中時代一次樂團表演,我們"懶豬"最後一團,結束後在台上收器材
此時散場音樂放著夢劇場"Scene from a Memory - The Spirit Carries On"
我和老友團員鴨子拿著吉他開始跟著歌擺動作
剩幾個高中女生在看我們自high,觀眾都已紛紛離去...

但是,此時的我卻是感到非常強烈的存在感,這是我生命中最風光的一刻。

拍攝這部極短篇時,腳色的感覺就像上面這樣,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找到自己存在。
可能都是以個人經歷來寫的故事,之前拍的EXIT5也是一樣的心情
或許會有移情作用,很能認同自己寫的腳色。

這種感覺讓我開始重新思考...這種失去已久的感覺在拍攝時好像找了回來。
讓我想到過去的自己,比現在好像積極多、有想法多了。
想回到過去青澀的感覺,有心跳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